【翻译】史昂与智能机 BY : 坂名

原址:「シオン様とスマホ」/「坂名」の小説 [pixiv] 

“史昂大人史昂大人!请看!能给纱织小姐打国际长途的新智能机买来了!”

“啊,瞬,等等!史昂大人不是正在工作吗!!”

“星矢你也好吵啊。”

“我,我去跟老师卡妙稍微问个好就来。”

埋头在工作资料里的史昂抬起头,看着这些如同孙辈一样可爱的面容。

满面笑容跑进教皇厅的是仙女座的青铜圣斗士瞬。

在他身后,星矢慌里慌张地从教皇厅大门外探头出来,紫龙则在斥责他。

白鸟座的冰河向房间里的史昂行了个礼,跟紫龙说了一声就转身离开了。

史昂苦笑着,一面请他们进来,一面把文件搁到一旁,吩咐侍女给客人倒茶。

他摘下教皇的面具和头盔,温和地笑着。

“啊!抱歉,史昂大人……久疏问候了。工作很忙吧。”

“所以呢——?!”

“那个……”

“教皇,好久不见了。纱织小姐暂时要呆在日本工作……由老师担任护卫。哎呀星矢,你都不好好打个招呼吗?”

“啊,真是的。史昂你身体还好吧?”

“你啊,该稍微注意一下讲话方式了……”

看着为瞬和星矢操心的紫龙,史昂好像又看到了昔日为卡妙和米罗他们头疼的撒加,于是微笑起来。

“都平安回到圣域来了啊。欢迎回家,年轻的圣斗士哟。雅典娜的消息我也收到了。我很好。刚才正想歇口气呢。那么,仙女座啊,你是拿了什么东西来要给我看吗?”

瞬手里拿着个小小的长方形机器,史昂从来没见过。

圣战之后,出于三界的协定和女神的慈悲,他与其他黄金圣斗士一样、以十八岁的肉体复活了,并和生前一样担任教皇一职。

复活之后,崩坏的三界中,圣域不止和冥界,还要跟海界一同进行复兴的工作。

在圣域,冥斗士和海斗士每日奉命来往,使得他很难有空抽身离开这里(同时也就很难有时间回嘉米尔去)。

疏于俗世的史昂一脸稀罕地盯着瞬手里那台机器。

“是智能机!史昂大人!”

“只能机?”

就是看起来像部手机的电脑哦,对方把东西递给他。史昂看着那台机器,可是不管怎么看屏幕都是全黑的,他完全不明白这是什么。首先,单说手机和电脑他就从没接触过也不明白。

瞬高兴地告诉他,用这个东西可以和很远地方的人通话。

我都研究透了,有不懂的可以问我,星矢说。

侍女倒了茶来,史昂把大家让到窗边的沙发里坐下喝茶。

正当青铜圣斗士们吧嗒吧嗒地吃着穆烤的糕点、史昂沏的酥油茶,心情大好的时候,史昂又转回刚才的话题。

“刚才说的那个只能机啊,有小宇宙的话不就没问题了吗……?”

“对手是圣斗士的话也许是没问题,不过如果是一般人,身在异国时想要互相交流那不是很难吗?”

“嗯,的确,这样好像是很方便。”

“是吧?所以史昂大人也拿一部吧。这样我们在日本也能和你通话了。”

“非常方便哦。如果教皇有一部,那么老师应该多半也会买一部。这样的话,我也能和老师用电话交流了,想想真兴奋哪。”

这样想想的话,倒是让他有些想用的欲望了。史昂忽然想到一件事:“……那些家伙也有吗?”

“那些家伙?”

“黄金圣斗士们啊?”

“啊,是的。除了阿鲁迪巴和老师还没有之外……”

“那么,穆也买了吗!真让人吃惊哪。那没有手机的不就没有几个了吗?”

“因为是我们极力劝说的!”

“阿鲁迪巴力气太大,很快就用坏了,就算想用也没法用。”

“冰河每天都用SKYPE跟卡妙通话呢。”

“真让人高兴啊——”

“我听到你们说我了哦,星矢、瞬。”

“啊、冰河!”

打扰了,冰河行了个礼也走进阳台。史昂点点头,请他坐下。

“见过卡妙了吗?”

“是。米罗也在水瓶宫,正好见到了。两个人托我捎个口信,说想再请教皇一起吃个晚餐。”冰河一面说一面吃着点心,两颊撑得鼓鼓的。

史昂一边为弟子穆的手艺受到褒奖觉得高兴,一面往冰河的杯子里倒酥油茶。

“嗯,大概吧。”

他小声喃喃着,将小宇宙扩大到整个圣域。

【艾俄罗斯在不在?应一声啊。】

【是教皇啊,这里是射手座的艾俄罗斯,现在在狮子宫。】

【现在黄金圣斗士有多少人在圣域?】

【今天我刚从星矢他们那里听说的,老师在日本担任雅典娜的护卫。双子座的加隆奉命去了海界,不过傍晚大概就能回来了。其他人都在圣域。】

听到艾俄罗斯的答复,星矢和瞬耳语道:“怎么明明不是圣战时期,大家却都在圣域啊。”

“因为和平降临,呆在这里让人感觉舒畅啊。这是好事哦。”

“艾俄罗斯果然在艾俄利亚那里啊。”

“不是因为艾俄利亚锻炼的时候又把墙打坏了吗?”

【那么,今天大家都带着自己的只能机来教皇厅吃晚饭怎么样?】

【啊?您说的是智能机吗?冒昧问一下,我的是iPhone,没问题吧?】

【爱风?】

那是什么,史昂疑惑中。“啊,当然了”,星矢通过小宇宙插嘴道。

【艾俄罗斯!iPhone也没关系,拿来吧!】

【是星矢?明白了,那么傍晚见。教皇啊,我会传达到大家的。】

【拜托了。】

“抱歉史昂大人,我忘了还有人用iPhone,有同样的功能但是机体不一样。”

“有好多种类啊,要好好研究呢。不过,阿鲁迪巴用起来不方便哪。”

请把你的也稍微借我一会儿,史昂从瞬那里接过他的智能机,闭上眼睛,用小宇宙探查着机器的内部构造。

对一般人来说这已经十分耐用了吧,不过对于圣斗士、特别是黄金圣斗士来讲根本脆弱得不值一提。

过了一会儿,史昂睁开了眼睛。

“这遇到水或者是火的话过于脆弱不是吗……”

“我觉得对普通人来说不会有这些问题。”瞬苦笑着从史昂手里接过智能机。

史昂思索片刻,随即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得意地微笑起来。

“你们几个吃晚饭前就在这里放松呆些时候吧,我有点小事要做呢。”

被抛下的四个人呆若木鸡地目送着他的背影。

冰河又喝了口酥油茶,低声嘟囔着“我觉得一定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其他三人也点头表示赞同。

 

于是,那天傍晚时分。

大家都穿着便服,黄金圣斗士十二名,青铜圣斗士四名,以及贵鬼和史昂,共计十九人之多一同共进晚餐。

从海界归来的加隆也从海皇波塞冬那儿带了些托他捎来的土产,新鲜的海鱼,由侍女们做好送到了教皇厅。他们已经很久没坐在一起畅谈了,正在大家高高兴兴地吃过晚饭、享用饭后甜点的时候,史昂轻轻拍了拍手。

“诸位,大家很久没高兴地聚在一起吃晚饭了。这得感谢提出建议的卡妙和米罗。”

卡妙以眼神致意,米罗也微笑起来。史昂笑着看了看他俩,一面向身旁的贵鬼递了个眼色。

“现在我们仍然还在复兴阶段,三界必须携手共进。大家奉命传令在冥界、海界来回奔波,我感觉到非常内疚。就在我为此忧心的时候,今天,我第一次知道了iPhone和智能机这种东西。”

事到如今才想到啊,迪斯露出一脸明显不屑的神情耸耸肩,并被一旁的艾俄利亚以不敬为由痛打一顿。

“我花了半天时间研究了两台机器,但是它们对于我们这些圣斗士来讲有些脆弱,很不耐用,很快就会用坏吧。特别是对卡妙和加隆来讲不是吗?”

两个人赞同地点点头。

“正是如此。加隆经常去海界,大多数时候处于在水中不能使用的状态。”

“我也是,不留神的话很快就冻上了……”

“恐怕是的。所以。”

史昂打了个手势,贵鬼见状从旁边取出一只小箱子。

一打开箱子,就看到里面放着很多外形是智能机样子的机器。

史昂取出一只,指着它朝大家低声道:“我做的。”

什什什什什什什什么?!

大家惊讶得眼珠子差点掉出来。

四个青铜圣斗士还有贵鬼两眼放光地盯着史昂手里的机器。

“做的……这些吗?!”撒加惊诧不已。

史昂若无其事地点点头。

“我师史昂啊,您刚才说今天才刚见到智能机的……?”

“你以为我是谁,我是这世上顶级的修复师啊。连持有力量的圣衣都能重新改造,这点小事怎么会做不到。给我半天时间,我就能造出同样的东西啊。你还不够班呢,穆。”

“我会精益求精的。”

嗯,史昂笑着叫贵鬼把东西分给大家。

“诸位啊。我拜托了女神,让各大通讯公司都兼容这种限定圣斗士使用的机型。它由静脉反应启动,所以只限本人使用。有了这个机种,任凭下水、遇冰、遇火、还是去宇宙,不管承受怎样的压力都不会损坏。既能接受电波讯息,也能接受小宇宙讯息。如果想要保护套就跟我说,我也能造,不用客气。使用方法基本上基于iPhone和智能机,但是拥有独特的构造,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问。以上。”

星矢盯着手里的机器喃喃道:“史昂出品,真了不起啊。”

“嗯。总觉得,果然、是个手艺人啊!”

“但是,这个,通讯公司和苹果不会说什么吗……?”

“没关系吧。是只限圣斗士的,并非出于盈利目的。”

做个保护套吧,瞬微笑着说。

“那么这个机种要叫什么名字呢?”

“是圣斗士用的,叫saintPhone……圣Phone怎么样?”

“不过,艾萨克大概也会想要一个吧。”

“冥界也一定很想要吧。”

之后。

听说冥王哈迪斯和海皇波塞冬委托史昂开发机种的勅书什么的也杀到了。

 (终)


评论(6)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