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海归的弟弟变成人鱼了(之二) BY : カマ

原址:「海から戻ってきた弟が人魚になっていたわけだが 2」/「カマ」の小説 [pixiv] 

(带链接无法补档请谅解)



少年走在这个自己并不熟悉的圣域中,沿路一点点向人打听。他小时候应该来过这里一次,但那已经是十分久远的记忆了,模糊得如同幻梦。

少年迎着干燥的和风眯起眼睛,仰望着远处在阳光下闪耀的白色建筑。虽然比起他自己平日居住的神殿来说差一些,但仍然非常美丽。

他沿着不知通往哪里的长阶慢慢向上走,在一个刻着星座印记的宫殿前停了下来。

“抱歉,有人在吗?”

“嗯?”

穆正在检查双子座的圣衣,它不多会儿之前刚刚展示了穿在人鱼身上的绝技。穆抬起头看着来访者,脸上浮现出温和的笑容。

“啊,你一定是卡妙的弟子吧。”

“诶?”

“欢迎来到圣域。你是来见卡妙的吗?”

这意料之外的友善的欢迎让少年有些困惑,他眨巴着眼睛。穆看着少年的反应,依旧一脸温和地微笑着。

“在下是守护白羊宫的牡羊座的穆,请多关照。”

“啊、那个,我是魔鬼鱼艾萨克。”

“到底是卡妙的弟子,很认真啊。”

穆放下手里的锤子,动身为艾萨克引路。

“这边请,我来带路。”

“好的。”

“你从海界来的话,应该去跟女神问个好。不过在那之前先去水瓶宫一趟吧。”

“……”

看来他以为艾萨克是为了见老师卡妙才来的。艾萨克虽然发愁要怎么跟他解释这个误会,但为人处世最基本的礼仪他还是懂的,对于穆这番好意自己不好置之不理,他只好暂时黙黙地跟着他走。

他们走过几宫,不久艾萨克就感觉到了那个令人怀念的小宇宙。自从年幼时分别以来,他就一直在心中思念着那个人。这个小宇宙应该不会错的,是他的老师卡妙。

“……”

“哎呀,好像在狮子宫啊。”

“狮子宫……”

“艾俄利亚,我进来了——”

穆一面喊一面迈步走进去。艾俄利亚探出头来看了看,他身后是米罗,还有卡妙。

“哦,穆啊!嗯,这位少年是?”

“哦!”米罗叫了一声朝艾萨克跑过来,把他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

“你是艾萨克吗!都长这么大了!”

“哇!”

“还一直念叨说你什么时候来呢!”

艾萨克疑惑地抬头看着一脸爽朗笑容的米罗,即而将目光投向一旁的老师。

“你长大了啊,艾萨克。”

“卡妙……”

“虽然身在不同的世界,但你却依然是我的骄傲啊。”

艾萨克凝视着微笑的恩师,又低头望望自己的脚尖,然后再次抬起眼睛直面着恩师的目光。

“我是海皇的海将军,魔鬼鱼艾萨克。除此之外并没有第二种身份。”

“是啊。不过,那又怎么样?你一直沿着自己信仰的道路前行吧。我很欣慰。”

“卡妙……”

“我没能救你,这一直让我感到悔恨,但是对你来说,看来这也并没有什么必要。你真的成为一个很出色的人了。”

老师的手按着自己的肩头。艾萨克低垂着脑袋,无言地点了点头,眼泪滴落在石板地上。身边的人们欣慰地微笑起来。

“唔,不愧是卡妙的弟子。”

“但是,看这样子不是为了特意见卡妙才来的吧。这样的话,我只能想到一个原因,不过。”

米罗的话让艾萨克一下子回过神来,他抹了一把眼睛,抬头看着老师。

“是了!卡妙,我是奉海皇之命、为了带回海龙才来这里的。”

“啊,加隆吗。你问加隆的话,他在教皇厅呢。”

“诶?”

“因为那种模样在陆地上生活太困难啊。”卡妙理所当然地说道。但对圣域的事情一无所知的艾萨克完全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在地上生活困难的人去教皇厅就可以?怎么会有这种事。

“什么意思?教皇指的是这里的负责人吗?”

“是的。加隆现在正呆在那里的浴室里。”

“诶?”他更加不明所以了。海龙为什么会在教皇的浴室?

“难道,他是被逮捕了吗?”

“不是的啦。加隆虽然在那边是海龙,在这里可是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呢。”

“啊……”

“算了,这种状况下不明白也是正常的吧。”穆望着远处自言自语道。

艾萨克只有点头。圣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啊?

“总、总之,去那个什么教皇浴室就能见到海龙了吗?”

“嗯。比起那个,我先带你去见女神吧。反正在一个地方。”

“是……”

穆同情地看着一脸糊涂的艾萨克,率领黄金圣斗士们向教皇厅走去。卡妙一面走,一面温和地看着久违的弟子同他说话。

“你很久以前应该来过这里吧。”

“是的。快忘光了。这里的风真干燥啊……”

“哈哈哈,跟海里相比是干燥些吧。”米罗抚摸着他的脑袋。

艾萨克情不自禁地闭上眼睛,又一脸疑惑地看着那人。在海界,自己是管理海斗士的海将军之一,只有海皇才会这样像孩子一样对他。不过,这感觉倒也不坏。

他们顺着这条穿越十二宫的长路走上去,就是教皇厅了。坐在教皇御座上的女神看着顺着地毯走来、跪在自己面前的海将军,温柔地笑起来。

“欢迎,魔鬼鱼艾萨克。”

“突然来访,还望谅解。我的主人海皇托我向您问好。”

“承蒙厚爱。那么,艾萨克,不必拘礼,因为这不算是正式的访问。”

“是。不过,我来这里是奉了海皇大人之命,要带回海龙的。”

艾萨克垂着眼睛恭敬答道。女神凝视着他,脸上露出一个带着点恶作剧似的笑意。

“海皇怎么说?”

“那个……”

“大体的情况我都知道了,但说无妨。”

“……他说,他不会再搞这种恶作剧了,这次就请快点回来吧。”

海皇可怜兮兮的措词让黄金圣斗士们目瞪口呆,只有女神一个人饶有兴趣地噗噗笑起来。

“看来已经得到相当的惩罚了啊。”

“……”

“不过,还不够。这种程度还不够让我的双子座回心转意。”

“但、但是……!”

艾萨克不由自主地向前跪爬几步。而纱织一脸不容分说的微笑,从宝座上站起来。

“艾萨克,你也很久没来圣域了吧。在这里悠闲呆几天怎么样?卡妙跟冰河会很高兴的哦。”

“冰河……”

“他傍晚应该就回来了,别急着走。”

“……”听到师弟的名字,艾萨克显然犹豫了。

纱织催促着他,迈步往教皇厅的侧门走去。

“加隆在这边哦,来。”

“啊……”

“说起来,现在他应该正和撒加在一起吧。”

听到女神的话,米罗和穆瞬间交换了一个眼神,抢上前去。

“让我等先来!”

“事到如今我觉得不会出什么事吧。”

“也许是的,但是就算没有那样的问题,也会有其他意义上的的危险存在。”

“虽然我觉得在人鱼的状态下他们是做不出什么事的,但还是慎重为好。”

两个人坚决不肯让步,纱织只好叹了口气,会意地点了点头。旁观的艾萨克一脸不安,不知道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

实际上,假如一定要说发生了什么的话,就如他们所见的那样:

加隆坐在浴池边上,变成鱼的下半身正在摇来摆去地拍打水花。撒加在他背后,用一把宽齿梳子梳理着弟弟湿漉漉的头发。

“一直泡在水里,皮肤不会起皱吗?”

“现在我好像跟人类变得相当不一样了啊。就算在水里也不会觉得憋气。”

“你一直都这样的吧。”

“不是的,跟去海里的时候稍有些不同……喂,你干什么?”

哥哥的手指撩得他耳朵发痒,加隆一皱眉,面前的撒加就笑起来。

“稍稍游一会就行了吧,不冷吗?”

“不,一点不冷。靠得这么近,你也会弄湿哦。”

“没关系。”

哥哥靠过来抱住自己,加隆叹了口气,但却并未做出抗拒的举动。被抱在怀中的加隆因为下半身是鱼尾的缘故,让人不太容易意识到他此刻其实是全裸的。虽然当初刚来这里的时候他也打算过要穿件上衣,但只有上半身穿衣服的模样会令人产生微妙的犯罪感,教皇史昂因此至今不予受理。

加隆的下半身被泛着金属光泽的鳞片覆盖,在灯光下微微闪烁。他看着用手抚摸自己鱼尾的哥哥轻蹙眉头,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

“摸起来手感跟鱼一样不是吗?”

“哎呀,从分类上讲这属于梦幻世界的范畴吧,还是有些不同的吧。”

“说起来,你还没吃东西啊。不饿吗?”

“不饿。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撒加望着困惑地望着自己下身的弟弟笑起来,亲吻着他的头发。

“不管变成什么样子,你还是你。不要担忧。”

“……说得就像你看透了似的。”

“我还能不知道你吗。”

加隆冲着嘿嘿直笑的兄长撇撇嘴,虽然什么也没说,却伸手与那人十指相握。

穆看着这一幕,大声敲响了浴室的门。

“加隆!我要进去了哦!”

被看到了吗,加隆猛然推开哥哥,他面对着走进来的穆和米罗,断然别过脸去。

“你们啊,就不能偶尔不要那么符合别人的预期吗……”

“你会慢慢习惯的,米罗。”

“我才不会习惯!这怎么能习惯!我是个正常人!”

“好吧好吧。女神,请。”

得到了穆的许可,女神(尚未成年)才踏入了浴室,一脸佩服地望着以揭地掀天之势滚在地板上的撒加。

“撒加的防御力真是高啊。”

“在黄金圣斗士中恐怕是绝对的第一。”

“艾萨克,你也进来吧。没什么大事,别担心。”

“诶,艾萨克?”加隆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战战兢兢踏进浴室的艾萨克(尚未成年)。

“你怎么会……”

“当然是奉海皇之命前来带你回去。”

“那位大人怎么样了?”

“现在能相对认真地工作了。”

加隆若有所思,女神却像有意要打断二人似的插了进来。

“艾萨克也刚到,我想留他暂时在圣域住几天。冰河和卡妙一定会很高兴的。”

“是……魔鬼鱼,这样好吗?”

“……海龙,我想你应该做点什么吧。”

“随便你怎么想吧,这不是我该插嘴的事。”

米罗有点发怔,他走向苦着脸的艾萨克。

“抱歉打断你们谈正经事,不过,面对这种情况你就丝毫不觉得违和吗,艾萨克?”

“诶?什么意思?”

摸不着头脑的艾萨克瞪大了那只独眼。米罗指了指浴池。

“你面前的海龙变成了人鱼啊!在海界这是很正常的事吗?”

“是啊……因为是海生物……”

“诶,海生物吗?”

“所说的未确认生物体如果是真的,原来指的就是它们啊。”穆冷静说道。

艾萨克抬起头,困惑地望着他。

“那,这有什么奇怪吗?”

“难道说,海皇经常搞这种恶作剧吗?”

“不,并没有……因为那位大人只对海龙做这些事……”

“这种事绝对不可姑息!”

撒加不知什么时候爬起来站在一旁。艾萨克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虽然他很清楚加隆有个双胞胎哥哥,但每次看到他这副跟海龙如出一辙的模样,还是会觉得有点糊涂。

“海皇对加隆做了什么?”

“诶,不,也没什么特别严重的事……多半是……”

“多半……?”

加隆皱眉看着眼神微妙逼近同僚的兄长,猛然一尾巴将其拍倒。

“好了你安静点!”

“海龙,这是你学到的新招式吗?”

“不要跟星矢说同样的话。不过用得越来越熟练了这倒是事实。”

“你也习惯了啊,加隆……”

米罗重新审视着沮丧的加隆。总觉得他其实也已经习惯现状了,只是坚决不肯承认而已。

“人鱼很常见的吗……”

“已经有一条人鱼了,再多一个人的话……”

“是啊,确实,狄蒂斯就是人鱼啊。海皇大人再搞这种恶作剧那就可以跟狄蒂斯……不,开个玩笑啦。”

对女孩子开这种玩笑有些过火了。加隆哼了一声。旁边的艾萨克重新环视着教皇浴室,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我明明听说你在洗澡。”

“嗯?啊,没错啊。”

“这里是浴室?可我觉得这是个游泳池……”

年少的同僚眨巴着他那只独眼。加隆长长地叹了口气。

“据说都是托这个笨蛋的福才扩张到这么宽敞。”

“加隆,怎么可以说哥哥是笨蛋。”

“看来应该让他自己坦白啊。”

艾萨克看着七嘴八舌的众人困惑地眨着眼,然后瞠目结舌地抬头望着撒加。

“是你做的吗?为什么要把浴室修得这么宽敞?有什么意义吗?”

“诶?没有……”

“如果说是为了海龙变成这个样子可以在这里生活,那我倒能理解,但是只为洗澡的话有必要吗。”

面对卡妙的弟子一板一眼的追问,撒加有点狼狈。加隆看着哥哥的样子一脸的事不关己:

“我看就在这里生活也挺好的。”

“诶!什么!”

“不要说那么随便的话,加隆。”

“或者,什么时候再养几条人鱼怎么样?”

加隆越说越离谱,但艾萨克却一脸明了的表情。

“我明白了。”

“哎呀,明白了吗。”

“话说回来,艾萨克,来圣域一次不拍照留念吗?”

看着手持iPhone走近前来的纱织,加隆戒备地起身潜入水中,只露出个脑袋。

“女神吩咐什么都行,除了拍照。”

“就拍一张,不行吗?”

“啊,这样啊,加隆。但卡妙已经拍了哦。”

“什么!”

米罗投下的重磅炸弹让加隆目瞪口呆。纱织则两眼放光:“不愧是卡妙!”

“你不是跟星矢他们在这里一起玩吗。那时卡妙不但拍照还录了像。”

“唔……我低估了卡妙对弟子的热情。”

“冰河让他删掉照片那家伙都不肯呢。不过女神,你为什么这么想要加隆的照片啊。”

“这可是货真价实的人鱼啊!多珍贵啊!”女神兴奋地攥着拳头。

米罗疑惑地皱起眉:“神话中的女神您难道不珍贵吗……”

“我很想去海里,但那里不属于我的管辖范围。”

“诶,去海里啊,拍人鱼吗。”

“我也这么想呢。详细情况问问海皇就清楚了。”

要去问他吗?纱织在犹豫中,米罗看着她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位神刚刚得知去哪儿才能弄到人鱼的照片,这种兴奋的心情米罗完全无理解。

“不过,我以前从没听说过有人鱼圣斗士,把人鱼穿着黄金圣衣的样子拍下来发个彩信……”

“请不要。”

“诶,这种形态怎么穿黄金圣衣啊?”艾萨克瞪大了眼睛。

加隆尴尬地扭过脸:“嗯……”

“穿上到底会是什么样!”

“那个主要取决于小宇宙。啊,说到圣衣,加隆,那说不定鳞衣你也能穿上吧?”

“诶?”

加隆皱着眉头看着再次语出惊人的穆。先是黄金圣衣,再是鳞衣,他已经受不了了。

“我不穿,穆。”

“生气了吗?”

“没有。”

“话虽如此,我们的鳞衣基本上都是鱼类形态,我想不会变成什么出人意料的样子。特别是海龙的鳞衣,一直都是龙的样子。”

穆失望地哦了一声,口气似乎在说,那只能算了。

“看来鳞衣确实没有双子座圣衣那种效果啊。”

“穆,你在耍我吧。”

“只是纯粹出于修复师的钻研心态嘛。因为怎么都想不到圣衣可以变成人鱼形态。”

“那是圣衣非常努力之故……对于神话时代起就存在的圣衣来说这也是第一次吧……”米罗望着远处喃喃道,加隆也被他所感染出神地望着远方,但随即就回过神来。

“魔鬼鱼,话说回来,现在要怎么办?就拜托你带我回海皇那里吧。”

“啊,是啊……”

“不要这么着急嘛。卡妙正盼着你在这里住下呢,冰河也会很高兴哦。”

“……您都这么说了,那……”

再怎么说艾萨克也只是个十四岁的少年,他肯定是很想跟老师和师弟在一起的吧。加隆也能体会这份心情,他点点头望着艾萨克。

“既然海皇大人已经在认真工作了,那我也没有什么着急回去的必要。你也悠闲地在这里过几天吧。”

“是啊……不过,海龙,你在这里跟在海界的时候似乎判若两人啊。”

“诶?”

“因为在海界的时候,我总觉得你老是在拼命努力,所以看到现在的你有点不可思议。你居然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啊。”

看着艾萨克惊讶的样子,加隆也微微瞪大了眼睛,然后苦笑起来:

“我平时的样子那么可怕吗?”

“倒不是那个意思,不过……”

“看来被海皇逼着工作真是辛苦了啊。艾萨克,你也一样吧。那就在这里好好地放松放松筋骨好了。”

女神微笑着话中带刺地讽刺海皇,艾萨克跟加隆无言以对,只好敷衍地点了点头。

 

夜间,女神神殿。

——女神,连魔鬼鱼都禁闭起来是想打什么主意!

“禁闭这种话叫别人听见多不好。艾萨克才这个年纪就如此辛苦,我出于关怀叫他休息一下不对吗?”

——别做多余的事!差不多该让海龙早些回来了!我是真的很为难!

“只是想把差事都推给加隆做、自己好偷懒不是吗?”

面对女神的质疑,海皇张口结舌,只好沉默下来。

“海皇波塞冬啊,没有干劲没关系,可你就不能老老实实地只睡觉吗?”

——就算把海龙还给我,我以后也不会再偷懒了。

“并没有要给你。加隆是我的双子座。”

注视着虚空的纱织忽然将视线转向教皇厅的方向,美丽的唇角露出一个微笑。

“总之,我不认为这是认罪的态度。再让脑子稍许冷静一下怎么样?”

——呃、我都这样反省了还不行吗?

“诚意不够,诚意。那么,伯父大人,祝您愉快。”

——啊、等等……

海皇越说越激动,然而小宇宙的通信却被毫不留情地切断了。女神纱织一脸有趣地噗噗笑着。

“下次到底会派谁来呢?那个人鱼姑娘倒是个不错的聊天对象,不过……”

女神纱织愉快地享受着眼下的状况。

(终)

评论(3)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