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海归的弟弟变成人鱼了(EG) BY : カマ

原址:「海から戻ってきた弟が人魚になっていたわけだが【ギャグ】」/「カマ」の小説 [pixiv] 

(带链接无法补档请谅解)



和青铜伙伴们一起在海边玩耍的星矢突然听到有人喊自己。

“哎?瞬,你听到什么了吗?”

“……真的,有人在喊。”

“在那边啊。”

青铜们顺着紫龙指示的方向走过去,随即目瞪口呆。

“?!”

“诶、诶,难道是加隆。”

“诶,等、等等。”

在岩石后面的的确是加隆。但是他的样子非比寻常,虽然半身在海里,但怎么看下半身都是条鱼。

“这是什么,恶龙吗!”

“啊,人鱼。”

“至少也变个人鱼公主啊……”

人鱼公主是什么鬼,听到瞬的话,加隆以手扶额。他制止了七嘴八舌的青铜们。

“你们几个,就没别的话要说吗?”

“海斗士原来是人鱼!”

“不是那样的。”

“……!难道说,艾萨克也是!”

“不是的,冷静点冰河。抱歉,能找个头脑清醒的成年人过来吗?”

星矢用力点点头,立刻往回跑。

“我去喊撒加来!”

“喂,我说了找个头脑清醒的人啊!”

“这么说也太过分了吧,加隆。”

加隆伸着胳膊在音速消失的星矢身后徒劳地乱挥,然后无力地伏倒在石头上。

“叫谁也别去叫那个会把事情搞成大麻烦的家伙……”

“没关系的,加隆。他会路过白羊宫,我想穆一定会很有兴趣地过来看看的。”

“我觉得更不安了啊……”

但是星矢已经去了,已经没办法了。紫龙疑惑地盯着哀声叹气的加隆这副模样,再三追问他出了什么事:

“不过,这到底是怎么了?”

“海皇大人的恶作剧。”

“那么,你为什么从海界跑回来。如果这是海皇干的,那就只有他能解决。”

“那位大人不去工作,我只好每天废寝忘食地干活,结果他一有空就做这种事!我还去找他!他要是不反省,我就不回去了。”

冰河同情地望着愤慨的加隆,表情有些呆滞:

“但是,你这个样子在陆地上生活不方便吧。”

“说起来,这样没法走路啊。要怎么办呢。”

他们正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那个加隆最不想看到的人已经绝尘而来。双子座的撒加看到弟弟变成这种奇怪的样子,当场崩溃大哭起来。

“明明说好不离开哥哥身边的……!”

“能安静点吗哥哥!”

“你果然不该再回海里!早知这样就再把你关进石牢里……”

“撒加,我想纱织小姐很快会有办法的。”

瞬一面跟撒加开着玩笑,一面有点为难地微笑着望向加隆:

“加隆也冷静些。我们都已经习惯他这样了。”

“……我活到这个岁数都还没有习惯。”

“撒加,其实加隆是从海界逃回来的哦。所以别再哭了。”瞬安慰道。

“怎么回事?”

撒加立刻详细追问原委,并怒视着大海的方向。那被称为神之化身的小宇宙开始燃烧起来。

“可恶的海皇,看来只封印你是不够的,这回就给我吃银河星爆吧!”

“等等等等等等!冷静!你们几个别干看着,快阻止他!”

“抱歉,我可不想被银河星爆打中……”

“冰河!你想再次跟你朋友战斗吗!”

“要是艾萨克希望的话……”

加隆扶着一脸认真的冰河的肩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尾巴扫倒哥哥。这个冲击力看样子很了不得,撒加被轻而易举地打飞了。

“这个笨蛋哥哥!”

“哦哦——好厉害!加隆,这是个新招式啊!”

“与其被迫使用这种招式我还是想变回人类。”

正当星矢两眼烁烁放光的时候,黄金圣斗士们随后也赶到了。带头的穆手托下巴,眨巴着眼睛看看加隆的模样。

“下半身是鱼肉啊。”

“不要说这种令人不安的话,穆……”

“啊哈哈哈哈哈,肚子笑痛了!!”

“不准笑,米罗!也不准看着别处偷笑,迪斯马斯克。”

大概是出于同情,穆望着趴在石头上的加隆走上前来:

“这样跑到陆地上来很不方便吧?”

“鳞片一干就不能动,也没法走路。”

“说起来,你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加隆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然后无力地挥挥手:“我知道回去是最快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那么快就回去的话,那位大人得意忘形的样子我都能想象得到了。”

“海界也是够麻烦哪。不过,要是你这样在海里转来转去、被新闻当成新奇物种报道出来,万一被人捉走的话……”

“我才不会让弟弟被人捉走!那种通讯社扔到异次元就是了!”

“行了你安静一会儿。”

加隆又用尾巴殴打了兄长,然后抬头看着冷静的穆:“那你觉得怎么办才好。”

“把撒加那个扩张无度的教皇浴室注满水,呆在那里怎么样?还是说必须要海水才行呢?”

“淡水也没问题吧。不过,教皇大人不会反对吗?”

“史昂才不会跟个傻瓜一样用那种大浴室呢。而且他本来就讨厌洗澡。”

他不假思索地把教皇的秘密一起说出来了。

“真的吗。”

“要是放任的话,他一星期都不洗头发。被贵鬼一说才好了点,最近他都跟贵鬼一起洗澡了。”

“这对祖孙是怎么回事。”

“所以说,先去教皇厅怎么样?没法走路的话,只能抱你去了……”

这样行吗,加隆听着,犹豫不决地看看周围。

“……”

聚集在一处的黄金也好,青铜也好,所有人全都不约而同地回避着加隆的目光。在这种情况下,愿意抱着加隆爬上十二宫的不要命的家伙看来一个都没有。

“你们……”

“没有选择了,那就乖乖让撒加带你去吧。”

“这是什么羞耻PLAY!”

“不高兴就回海里去……对吧,噗!”

迪斯马斯克捂着嘴笑得肩膀直颤。加隆苦着脸怒视之。撒加则笑逐颜开地走近前来,向弟弟伸出手。

“来,抓住我。”

“……是不是朋友,你们……”

“死心吧。大家都是惜命的。银河星爆的话还说得过去,要是异次元空间什么的……”

“该死,只能用幻胧魔皇拳了吗。”

“别发表那种危险的言论,加隆。适可而止,乖乖地听话。”

加隆虽然怒视着抱起自己的哥哥,却还是只能老老实实地搂住他。穆替他裹上自己的披肩:“武士要有扶贫济弱之心。”

“不行了,这种情景我忍不住了……”

加隆怒瞪着蹲在地下捂着肚皮的米罗和迪斯马斯克,努力把自己的脸埋进披披肩里不让别人看到。

青铜和黄金一行人结队爬上了十二宫。当然了,别人不可能没注意到这种不寻常的光景,随着他们一路向上走,关注他们的人数也在增加。

“加隆,这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别问了,艾俄罗斯……”

“星矢,你们难道跟人鱼发生了战斗?”

“好像不是的,艾俄利亚。要是有很多人鱼话,我想一定很壮观吧,不过。”

一路说些乱七八糟话的一行人走到教皇厅,东张西望地看看,却发现那里没人在。

“哎?教皇不在?”

“史昂应该刚刚去了教皇浴室,我联系过他了。”

“不愧是穆。那么我们去那里就行吧?”

“我从没想过那个大到愚蠢的教皇浴室有一天能派上用场。虽然贵鬼和星矢他们偶尔也会用那里代替游泳池。”

他们推开门,进入教皇的生活区域,再走过九曲回廊就是教皇的浴室了。早等在那里的教皇史昂看到加隆的模样,捂着嘴假装看旁边。他身旁的女神纱织一面两眼放光,一面朝加隆举起iPhone。

“加隆,我拍张照片行吗?”

“请您放过我吧,女神。”

“不行吗……居然是真正的人鱼,就海皇的身份来说明明是个诙谐的恶作剧……”

“这种恶作剧用新闻上的话讲,有点‘胡搞’的意味。”

教皇史昂好不容易忍住爆笑的冲动,转而望向撒加。

“来,进去吧。”

“是。来吧,加隆。”

撒加把弟弟放进宽敞的教皇浴池,然后眨巴着眼睛盯着他看。

“……不坏……”

“你说什么呢蠢哥哥。”

“要放异次元的话,只把你哥哥扔进去就行了。那么,这个状况到底要怎么办,女神大人。”

女神脸上挂着无比端庄平静的笑容望着教皇史昂。后者正冷静地(其实是嘴角一直止不住上挑地)盯着人鱼化的加隆。

“这难道不是加隆可以悠闲呆在圣域的好机会吗。没其他问题的话,就在这里呆一段时间多好啊。”

“海皇说过什么了吗?”

“虽然流露了一丝反省的意味,但是还远不够。这种程度就原谅他的话,下次还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呢。”

对于半是胁迫地将自己留在圣域的女神,加隆也只能缄默。算了,那就这样吧。史昂点点头,又将目光投向加隆。

“说起来,这种状况下穿双子圣衣会怎么样呢?”

“诶?”

“就算变成这个样子,你也还是双子座,圣衣是一定会守护你的。穆啊,你是怎么想的。”

穆托着下巴,一面沉思着老师这番话,一面直勾勾地盯着加隆。这令当事人加隆有些不祥的预感,然而他也没有办法。

“……”

“我觉得能穿上,不是吗?”

“真的吗!那会是种什么感觉呢?”

“快点试试不就行了嘛,星矢。”

众人的目光像一种无言的压力,暗示他召唤圣衣穿上。早知道这样就不回圣域,这想法纯属马后炮。事到如今再想这个也没用了。

最后,输给这股压力的加隆只好召唤双子座圣衣。但是,圣衣果然也似乎有些手足无措,绕着加隆滴溜溜直打转。

“哦哦,圣衣在纳闷呢。”

“因为是很罕见的生物。”

“真是难得一见的光景啊。”

“我是珍稀动物吗,还是什么……”

实际上你不是别的,正是珍稀动物,迪斯马斯克心道。但是为了加隆着想他没把这话说出来。与其说是珍稀动物,不如说是未确认的生物更合适。

不知如何是好的圣衣似乎下定了决心。一阵耀眼光芒闪过之后,它覆盖了自己两位主人的其中之一、加隆的身体。看到这个情景,众人一齐惊叹出声。

“圣衣真厉害啊啊啊啊。”

“也可以说是随着主人形态的变化而变化,这水平也太高了吧!”

“这可见圣衣的真心。”

“是啊,所以圣衣也是有意志的嘛。”

大家看着完美穿上的圣衣一齐感叹着,而加隆已经一脸彻底认命的表情。

“随你们便吧……”

撒加俯视着脱力的弟弟,回头环视大家:“加隆好像也累了。今天就差不多放过他吧。”

“大家都回自己那里去吧。女神大人,请不要拍照。”

“好的。”

女神迅速藏起iPhone,一脸恶作剧的笑容。加隆看着大家一个接一个离开教皇浴室,叹起气来。这时米罗走过来。

“在这里很无聊吧?要我帮你拿点什么来吗?”

“是啊。把我房间里的笔记本电脑拿来吧”

“啊?”

“不是的,我想把它带在身边。因为想赶快工作,要是有事的话随时都可以联系到我。”

“嗯。”

加隆的样子看来好像真的累了,这让米罗有点同情。有什么事就跟我说哦,他留下这句话也离开了。于是这里就只剩下这对双胞胎。

撒加抚摸着泡在浴池里精疲力尽的弟弟的头发,偷偷观察着他的神情。

“不要紧吧?”

“这种状况我已经受够了……”

“事情解决之前就安心呆在这里吧。虽然大家有点吵,但也不过是暂时的。”

“是啊。”

“别担心,我会守在你身边的。”

撒加一面抚摸着加隆的脑袋,一面凑近了他的脸。就在加隆也享受地闭上眼睛的时候,浴室外响起少年们的声音。

“加——隆!泳衣穿好了,一块游泳吧!”

穿着泳裤的星矢飞奔进来。撒加被反射性地撞飞了。

“连纱织小姐也……这是要干嘛?”

“没什么!”

“撒加,不要紧吧?”

瞬惊恐地招呼着被撞飞出去的撒加,后者若无其事地爬了起来。

“没关系哦,瞬。那么,加隆就拜托各位了。”

“喂!真的要把这里当成游泳池吗。”

“说起来,你们换泳装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我老师一听说事情原委就给大家拿来泳装了。他偶尔也跟大家一起来游泳。”

原来如此。这确实像卡妙干出来的事。但是这细致也未免太过了。

“水瓶宫里常备着你们所有人的泳装吗……”

“其他东西也有啊。像做游戏用的道具什么的。”

这更像卡妙的作风了。那个人才二十岁,却总让人觉得他已经有好几个孩子似的,加隆叹着气想道。他正想着,贵鬼也来了。

“你们又——刚才明明说不来的!”

“所以,你的泳装明明也放在水瓶宫嘛。”

“可我那是不想给穆先生添太多麻烦。”

“别磨蹭了,来玩排球吧!排球!”

“星矢,别过度使用小宇宙把球弄破啊。”

和星矢他们这群十几岁的孩子一起痛快地玩,加隆的忧愁也似乎很快一扫而空了,他开始在教皇浴池里游起来。

“接招,天马流星球!”

“防守,水之锁链!”

“钻石星辰……”

“住手啊冰河!冻住了!”

“冷死了!”

 

那之后,在女神的神殿。

“那么,有何贵干呢?”

——不,我已经真心反省了,不会再搞恶作剧了,请把海龙还给我吧。

“我还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呢。要是你说的是双子座的加隆,他什么事都没有,在这里过得很好呢。”

——请不要说那种挖苦之语!工作没法进行,其他海将军们都苦不堪言!

“那这是谁的错呢?还不是因为你一把年纪还搞这种无聊的恶作剧。”

——变成人鱼很萌……不,只是觉得有趣而已!

听到海皇这番出人意料的话,被吓了一跳的纱织太阳穴突突地抽动着。她一副不想再说下去的表情别过脸。

“总之,我不知道。看来你还是再稍微反省一下比较好吧。”

——我不会再做这种事了!拜托,请把海龙还回来!

“这里只有双子座的加隆。就这样。”

女神毫不留情地切断了小宇宙通信。她叹了口气,随即轻声笑起来。

“不过,变成人鱼真是个好点子哟。只是撒加跟史昂看管得那么紧,没法拍照啊……”

纱织取出自己的iPhone,暗自发誓在那个人返回海界之前一定要拍到一张。

(终)

评论(11)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