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奇迹之所 BY : 大石小石

原址:「奇跡の場所【双子】」/「大石小石」の小説 [pixiv] 

新教皇艾俄罗斯双臂环抱胸前、嘴里正念念有词。

自从与冥界的战斗结束、为了雅典娜的大业复活之后,他就任圣域的新教皇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是啊,就算这样,其实也不过才一年而已,但这段时间却过得相当充实。

自他就任以来,一系列棘手的难题接踵而至。幸亏有身为教皇辅佐的撒加片刻不离左右,这些难题才得以顺利解决。

那个人把双子座黄金圣斗士的地位托付给了弟弟加隆,自己则如字面意义上一样沤心沥血地工作。艾俄罗斯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才好。

当然了,从前的十三年里,撒加曾经作为教皇大显身手。他给艾俄罗斯的进言也的确好几次帮了大忙。但是这一次,就算有撒加在,不,正是因为有撒加在,困扰艾俄罗斯的这个问题才难以解决。

“到底要怎么办啊。”他小声嘟囔道。

撒加趴在办公室的桌子上,对于艾俄罗斯的嘟囔充耳不闻,他正集中精神对文件过目并检查。那些要交给艾俄罗斯的文件事先都要由撒加做标记、划出重点,把应当着重考虑的地方标注清楚。多亏了他,工作效率才能大为提高。

陷在烦恼的深渊中无法自拨的艾俄罗斯开口招呼了撒加一声:

“撒加,休息一会儿吧。喝点茶怎么样?”

然而埋头工作的撒加连眼睛都没抬。他仍旧盯着文件,只是嘴里应了一句:

“啊,等我把这件事处理完再说吧。”

这样的对话已经重复第三次了。

他正在非常努力地试图让撒加休息。

而且,艾俄罗斯注意到撒加已经疲劳到极点了。无论如何也得让他休息一下。但是,就算他如此要求,那男人还是不肯点头答应。

让艾俄罗斯烦恼的就是这个。

到底怎么样才能让这个工作狂去休息呢。

艾俄罗斯托着腮帮叹了口气,而那个人仍然埋头在文件里头也不抬。

 

正在托着腮帮叹气的人,这边也有一个。

撒加的双胞胎弟弟加隆望着面前正在变凉的饭菜,微微撅着嘴。身为海界海将军的老大、海龙,这种表情平时在他脸上是绝对看不到的。只有回到双子宫的私宅时他才会放松下来。不知不觉中自己又想起哥哥了吧,他想。

“明明说好今晚饭菜冷掉之前就回来的。”

墙上贴着张值班表。撒加明天休息。他担心哥哥在休息之前一定又会竭尽全力地工作导致很晚才能回家,所以提前还叮嘱过他今晚要吃些热乎乎的料理。

房门终于打开了。

(意外地早啊。)

加隆想着,向门口走去,大概他上午就想到过会出现这种局面,但是。

“你回来晚了,饭都凉透了……咦?”

“我不是撒加,抱歉啊,加隆。”

门外站着的不是撒加而是艾俄罗斯。他身上还穿着教皇袍,也就是说,是在工作时间跑出来到这里的吗。加隆惊讶地将他迎进屋里。

我要跟你好好谈谈。加隆听到这话,立刻挺胸肃立。身穿教皇袍的艾俄罗斯说出来的话就是勅命。但是,身为辅佐的撒加应该在他身边,有什么事连撒加都解决不了吗……?

“不,其实正是关于撒加的事。”

我想让那家伙休息一下,艾俄罗斯垂头丧气地告诉他。加隆就像自己做错了事一样一脸歉意。那个人把撒加这会儿又在拼命工作的情形详细说给他听。这情形让一起工作的艾俄罗斯非常挂心,想尽了各种办法希望让他身心放松一下。

“让您为我哥哥担心了,非常抱歉。”

“不,我才要道歉,让你珍重的哥哥这样劳神工作真是对不起。”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互相道歉,然后都被逗笑了。两个人都在担心撒加,但是,只是笑也是没用的。这样下去真的会搞坏身体。艾俄罗斯拜托加隆劝说那个人休息一下。

“由我来说的话,总觉得会起反效果。加隆,就由身为至亲的你来提出休息三天的要求怎么样。”

“对撒加说三天连休吗?好像比起让猫咪汪汪叫更难啊。”

然而尽管如此,这是教皇艾俄罗斯的勅命。加隆只好绞尽脑汁,开始盘算如何让撒加休假的计划。

 

加隆早早就着手行动了。跟深思熟虑之后才肯动手的哥哥不同,他喜欢一边行动一边思考。这次也一样,他在脑海中构思了多种方案,然后将其集合成一个。

让撒加休息三天的办法。

最先要做的是找到到一个适合休假的地点。加隆一面调查候选地,一面仔细斟酌去哪里合适。要是考虑不周的话,撒加很可能会把工作材料一并带过去,所以得好好地监视。自己经常和撒加一起行动,要选一个能够放松的环境,这样自己也能畅快愉悦一番。不然,要是把自己的时间全部用于监视他,那个人内心深处也一定会产生罪恶感的。

他想着,然后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目的地。

“阿布罗狄,有空吗?”

阿布罗狄对于加隆特意跑到双鱼宫的玫瑰园来有点惊讶。

“你喊我一声,我去你那里就是了。”

“不,这次是我有事拜托你呢。能帮个忙吗?”

加隆说着,从手里拿着的大信封里取出一样东西。那是一本封面上印着朝雾中朦胧的紫色群山的旅行手册,还有旅行优惠券。

“啊,真美。看这氛围,是在日本吗?”

“嗯。实际上,我在考虑跟撒加一起去温泉三日旅行。”

好主意,阿布罗狄拍手赞同,他也正在忧心撒加过于劳累的事。加隆压低声音道:

“而且,阿布罗狄,我希望你对撒加说,这次旅行是你送给我们两个人的礼物。”

诶?对方瞪大了眼睛,旋即又微笑起来。

“你可以自己说嘛。”

“那也太羞耻了,我说得出口吗!”

加隆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其实善解人意的阿布罗狄完全能理解他的心思,而且,他这么怕羞还真是意外。 这样的善意由自己亲口说出来是会有点害羞的吧。而且,对方还是撒加。

“明白了。那么,这个就由我早些交给撒加吧。不过,为什么是日本啊?”

“唔。其实这个国家,是能让我和撒加意趣相投的奇迹之所。”

“奇迹之所?”

阿布罗狄觉得不可思议。那的确是个神秘的国家,但是,奇迹之所,这也太夸大其词了吧。而且,意趣相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但是,既然加隆都这么说了,那地方一定是那个人的首选吧。阿布罗狄接过那个信封,急匆匆地走去撒加那里。

 

撒加不久就出现在加隆面前。这让加隆对阿布罗狄十分感激,刚才他一定是不知如何巧舌如簧才让撒加同意去休假的。

撒加拿着这个其实是加隆准备的信封回到双子宫弟弟的私宅。撒加身为教皇辅佐,这屋子也是分给他居住的,但时间上允许的话,加隆也会像现在这样住下来。他们以前一直分别两地,所以就算时间短暂,撒加也希望能跟弟弟在一起。虽然这想法让人很是不好意思,但同时却也令加隆非常愉快。

“加隆,喜欢的话一起出门怎么样?不,我是说,如果你方便的话。”

看着他怯怯地邀请自己,加隆心里一边哧哧暗笑,一面接过手册和旅券看了看。

“是日本哪,行啊。我早想去一次了。”

听到他的答复,撒加的神情像是松了口气。不过,是三连休,他补充说。

看来阿布罗狄真是彻底把撒加说服了,加隆正对那个人的手段感到佩服时,撒加担心地看了看他。

“而且,那个……如果这三天内你有什么烦心事,就明白告诉我。”

“啊?”

“你在烦恼吧,最近夜里也睡不着是吧?我都没有注意到,非常抱歉。这三天内就好好地放松身心休息一下吧,我会跟你在一起的,嗯?”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阿布罗狄那家伙,是利用我才成功把撒加劝服的吗?!

确实,对这个心地善良又好操心的哥哥来说,知道很重要的弟弟烦恼得夜里睡不着觉,就算是三连休也会同意的吧。但是,这样的话,三天内他必须想出一个可以让撒加相信的自己正在烦恼的理由。

“真是意想不到的家庭作业。”

“你说什么?”

“啊、没有,没什么。”

他问了一下,撒加告诉他自己不在的这三天,由阿布罗狄、修罗和迪斯马斯克他们担任辅佐任务。他们在那十三年间身为教皇撒加的辅佐是有实绩的,有他们在,就算是哥哥也能安心地出门了。

“那几个家伙还是孩子的时候光惹事,不过现在已经相当值得依赖了啊。”

听到加隆这么说,微笑着的撒加突然有了干劲。

“那么,准备一下吧,加隆!明天就出发喽,今天就做好准备吧!”

“什么、明天?!”

这算什么嘛,急成这样!

(说起来,撒加这个人,一旦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开始行动,就会急不可待。)

至少要好好地吃晚饭吧。那之后加隆费了不少口舌如此劝说撒加道。

 

加隆选择的目的是乡下一个发展程度适当的温泉街。如果过于安静的话,没有足够的刺激,撒加就会又去想工作的事吧。程度适当,四周都是跟他们一样来游玩的人,这样才有放松的感觉。

“这条街真是又小巧又整洁啊。”

“一会儿去散步吧。”

他们一边说,一边顺着一条偏离大路的小道走下去。刚才热闹的温泉客们的身影渐渐稀少,店铺里传来阵阵飘香,都是些很久以前就在此地扎根的人们经营的店铺。一走上这条短短的斜坡,就能看到一些日本风格的旅店房屋,阳光透过树林的缝隙落下来映照着它们,好像闪亮的装饰。这里的宿屋布局极好,安静又隐蔽,氛围也如此叫人安心,撒加心里又是欢欣雀跃,又是感动非常。

“真是个好下处啊,加隆。满满的异国风情。”

“这样的地方可是只有日本才有啊。”

为了让外国来的两位客人高兴,宿屋里的店员们都穿着和服。这让加隆心中暗喜:沉浸在这样非日常的环境中,撒加也一定能忘掉工作好好地休假吧。

店员引导他们进到房间里,撒加就不假思索地感叹起来:

“这……好厉害啊,加隆!”

客房里有精心布置的露天浴池!而且还有大量自动供给的热水,热气正氤氲弥漫。竹制屏风的对面,美丽的风景连绵展开。浴池周围就像庭院一样,栽种的都是真正的树木和青草。浴缸和地板都是用香木制作的,这种香气有助人放松的功效。对于喜欢洗澡的撒加来说,这里就如同梦幻一般。

两眼放光的撒加却忽然有点郁郁地对加隆开口了:

“不,很抱歉。这并不是让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加隆,就在这里把你的烦恼好好跟我说说吧,我会很高兴的。”

“诶?啊、啊——那个啊。”

撒加的话让加隆想起了自己已经抛之脑后的作业。说起来,阿布罗狄就是声称自己有烦心事、以此作饵才把撒加劝出来的。他只好摆出一副烦恼的神情:

“唔……一会再说吧。”

撒加忧心地盯着双眉紧皱的加隆。

(因为我的烦恼让你产生烦恼,这要怎么办)

看着这样坦率的哥哥,加隆忍不住要笑出来,他赶紧努力忍住了。

“哎呀,好不容易来了,好好地泡个热水澡怎么样?”

“是啊。加隆,你先洗好了。”

“不,最好的洗澡水当然是哥哥先来了。”

你来,不,还是你来。两个人互相推让,对于始终不肯让步的撒加,加隆有点不耐烦了。

“好了!索性就两个人一起洗吧!”

“什么?!”

二人共浴。

这超出了撒加的预料,他有点措手不及。而加隆已经开始自顾自地准备入浴了。

“其实,我早就想泡一泡日本的温泉了呢 ♪ ”

撒加总觉得加隆的口吻有点恶作剧的意味。在他旁观的时候,加隆一转眼又从客房的矮桌上拿来一只盆,顺带从冰箱里取了瓶日本酒。

“你在干什么?”

“啊,如你所见。”

他又从自己的旅行包里拿来不知什么时候准备好的酒器:一只日本风格的细颈酒瓶,还有只手可握的小巧酒盅。

他仔细地将日本酒倒进酒器中,连同酒盅一块放进盆里,然后脱掉了衣服。

“跟你说啊,我才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呢。跟候补生们结束训练之后,我们经常到公共浴池一起冲澡呢。”

突然间脱得赤条条的加隆端着准备好的酒具,打开房间的拉门,向露天浴池走去。看着他的身影,撒加先是犹豫,又有一丝愤愤的感觉。

(加隆这家伙,和候补生们裸体来住?!我这个货真价实的哥哥怎么却反而犹豫畏缩呢?)

想来他跟加隆分别两地长大的过去,两个人一同入浴是做梦一样不可能的事。而今这梦变成了现实。

撒加急不可待地脱掉了衣服。跟加隆不同,他把脱掉的衣服仔细地搁在房间一角。

“我来喽,加隆!”

撒加吧嗒吧嗒地踩着木地板走来。加隆朝着他举起了手里的酒杯。

看着悠闲地泡在浴池里喝酒的加隆,撒加有点发愣。

“洗澡的时候喝酒。”

“我早想试一次了。”

“洗澡的时候血压会上升,醉倒了都不知道。”

我怎么会做那种蠢事,撒加以为对方会这么说。但弟弟只是用一副轻飘飘的表情对他说:“就算醉了,还有撒加在,所以不用担心。”

他突然被感动到了。

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这是被依赖的意思吗?我?

看着一脸难为情、沉默不语的哥哥,加隆递给他一只酒盅。他预备了两只。

“来,喝一杯嘛。”

“啊,要是我也喝醉了,不就没法照看你了吗!”

“就一杯。嗯?”

“唔……”

撒加看着加隆为自己斟酒,然后小心地啜了一口。

真好喝。

温泉的热度正好,美酒的芳香在口中荡漾。口中略感辛辣,但随即便泛起出人意料的香甜回味。这个倒可以喝一点,他两口就喝干了。

“怎么样?”

“嗯,好酒。”

是吧?那人微笑起来。

是的。哥哥喜欢洗澡,弟弟喜欢喝酒。而在日本的露天浴池,两个人可以同时享受到彼此的快乐。这就是加隆发现的、让他们意趣相投的奇迹之所。这样的话,撒加就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令他多日的疲劳得以缓解,而自己也能乐在其中。而且,小时候一直不能现实的事、兄弟肌肤相亲,此刻也实现了。

“呼。真是愉快啊。”

撒加脸上泛起微微红晕,看来真的是很舒服。加隆也暂时安下心来,微笑着又举起酒杯。

为撒加的休假干杯。

他一口饮干。这真是近来他喝过的最好的酒。

 

这三天里,两个人过得悠闲而又愉快。他们在街上挑选酒和特色土产,享受着并肩走在异国街道上的快乐。离宿屋步行五分钟距离有片宁静的湖,他们去那里划着小船垂钓。

还有时不时地泡澡。一天就不知要泡几回。虽然早知道哥哥热爱洗澡,但现在亲眼看到他的热爱程度,加隆还是有些惊讶。不过自己每次也能趁机喝到热乎乎的酒,对他来说倒也乐在其中。

他们有时也洗淋浴,有时还拿着水瓢互相冲洗。深夜也可以去大浴场游泳,或者试一试水床按摩机。

二人愉快地享受了三天休假,最后一次沐浴的时候,撒加忽然低声开口了:

“加隆。夜里睡得还好吗?”

“诶?”

“失眠状况有稍微缓解吗?”

也就是说。加隆喝了一口酒。这三天里,撒加似乎很享受,只字未提工作的事。但其实,他一直都在担心着自己吗?

他编造好的理由一下子全忘了。事到如今,要是随便捏造什么借口,也会有破绽吧。撒加身后的加隆悄悄转过身,两个人变成了背靠背。他们看不到彼此的脸,但后背却贴在一处。背部能感觉到温泉水的热气,还有另一种不同于此的温暖。加隆坦率地开口了:

“令我烦恼的事情,撒加,就是你。”

“我?!我做了什么吗?”

加隆咽下嘴里的酒,告诉他:

“你的工作有些过量了。不,我不是说叫你旷工,只是希望你能正常地工作,正常地休息。”

加班、提前上班是理所当然的,甚至休息日也照旧去工作。这样会搞坏身体的,加隆嘟囔道。

“但是,我自己冒充教皇的时候就是这么工作的,别担心。而且……”

如果不这么做,我无法清洗自己犯下的罪孽。我要用行动向雅典娜和艾俄罗斯表达歉意,撒加说。这理由很充分吧。但是,出于这种理由工作的他却做得过头了,这让加隆感到很痛苦。

“那我呢?你替我想过吗?”

“加隆?”

“好不容易才能两个人一同活下来,在一起生活,可是那只是形式不是吗?我很想两个人能一起吃早饭 ,吃晚饭,一起享受休假。我只有这么一点微薄的心愿,这要求过分吗?”

他全都说了。

一旦开口,他就忍不住一口气把对撒加的不满全部说了出来,这令他自己都感到惊讶。原来我心里是这么想的吗?虽然表面上装作若无其事,但内心深处却一直在这样期盼着吗?

撒加也一样非常惊讶。他回味着这番话,并自我反省。好不容易才从雅典娜大人那里得到的生命和时间,应该精心地使用。而他却全部用来工作,雅典娜赐给他生命并不是为了这个。兄弟好不容易才能重逢,在一起生活,二人相处的时间明明比什么都重要,却被他忽视了。

“抱歉,加隆。”

“不,我才是。我并没想说这些的。”

但是,我的身体却比我的言语更加迫切地想要得到你的关心。他再次向撒加倾诉着。

贴在一处的后背能感受得到彼此的体温。比起口中的言语,那份肌肤相亲的温暖更能向对方传达他们对于彼此的思念。

 

看着一脸灿烂度假归来的撒加,艾俄罗斯非常高兴。

不止这样。

“我下班了。艾俄罗斯,抱歉,剩下的明天做行吗?”

“当然。辛苦了。”

只要没有特别重要的事,他不再加班了,休息日来上班的情况也减少了。 撒加终于能放松下来。他终于不用再靠没命地工作来排解对于过去罪孽的歉疚了。

“不愧是加隆,亲人的力量果然伟大。”

我也要早点回去跟艾俄利亚一起吃饭了啊。艾俄罗斯脱掉了法袍。就算只有一点点,圣域里也终于开始有了一丝轻松生活的氛围。

 

“然后啊,迪斯马斯克那家伙啊。”

“加隆,嘴里塞得满满的就别说话了。”

嗯,加隆喝了口酒把嘴里的饭咽下去。,然后他伸手去取酒瓶,打算再倒一杯。又空了,撒加已经在替他倒酒了。

“已经第五杯了啊,喝太多会伤身的。”

好好,加隆抱着脑袋。还不止这个。什么吃饭的时候别托着腮啦、什么要先吃青菜啦、什么细嚼慢咽啦,啰嗦得不得了。

“撒加,吃饭就高高兴兴地吃不行吗?”

“我是很高兴啊?加隆,要是你肯守规矩些,那我就更高兴了。”

唉,他只能叹气。

和撒加在一起的时间比以前多了很多,这倒是很叫人高兴。但是,这样的弊病也就免不了了!

“怎么了,加隆。明天咱们都休息啊。趁这个机会,学学餐桌礼仪吧。”

“餐桌礼仪?!”

是的,撒加十指交叉:“据说不久雅典娜要为我们办场晚宴。为了到时不至于失礼,必须好好演练一下啊。”

“等等,明天要去看电影。”

“电影和雅典娜,哪一个重要?”

他无言以对。

事情完全按照哥哥的步调在进展。加隆虽然哀声叹气地仰望着天花板,但是却并没觉得不高兴。因为,就这样在一起生活、彼此都觉得对方有点麻烦,这才像一家人的样子啊。

而且。

(哼哼哼,撒加啊,真抱歉。实际上我的餐桌礼仪可是相当完美的哦!)

他在海界是海将军的首领,跟海皇波塞冬大人一同吃饭的机会想必也很多。在那位大人面前是绝不能失礼的,正因如此,他很努力地钻研过礼仪。

明天你又会知道一个我的新秘密了哦,加隆边想边取出偷偷藏在身上的一小瓶威士忌。

“啊!你又做这种事!”

“呼,撒加啊。这酒相当好喝啊!”

两个人热闹的晚餐时间,看来又要暂时持续一会儿了。

(终)

评论(4)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